close

晚上跟玉儀學姐在水鳥92吃飯

作為離開和信前的紀念

進入和信學習以來多次到核醫科找學姐討論

雖然多是討論片子

偶爾穿插的閒聊卻總是萬分親切

看到學姐就有種安心的力量

畢竟是小大一時就認識的學姐

親切,加上同號碼的緣分


學姐說我少了些嬰兒肥

意思是多了些穩重吧(笑)

我想很多是跟在醫院的磨練有關

每天面對疾病苦痛而且一直在建立新的關係

不知不覺的成長在自己都尚未發覺前發生


學姐覺得陽明的學生臨床能力相較於其他學校不盡理想

就算是態度上也有待加強

幾個月的觀察自己也有些這種感覺

我想學校的教育的確有問題

但如此體制下也不乏優秀的學生

很多事都操之在己吧!


談到選科的想法

學姐覺得我的氣質不像外科醫師

反而比較像內科

這些日子以來自己也覺得內科系也許是個考量

不必執著於外科系的成就感

內科也可以為病人做很多很多


我30屆,學姐20屆

已是一個decade的差距

談起話來感覺沒有什麼距離

不過有些事是確實不同的

例如對生活的態度

現在的我想多層次的體會人生、遊玩四海

學姐則笑笑的說除了工作就是照顧孩子

我說無法理解

學姐說到時候當父母就會理解了

很多事是只有親身經歷才會理解

現在的我懂這句話的意思

因著這些年的小小際遇還有初入臨床時的重重震撼

SANY84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ahchen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