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和信的內科三個月結束了
回頭看三個月前的自己
很難想像三個月來的改變竟是如此的大
除了對醫療工作的態度
和信的老師們對於基本功的重視
我想會影響我未來的行醫生涯很大
對於病史的詢問幫助我們抓到診斷的重點
詳實的身體檢查減免了不必要的檢查
詳盡的病歷記載保護自己也保護病人
如今回想起每個見不到太陽的日子
都因為成長而覺得值得


內科見習時的目標是身體檢查及病史詢問技巧的磨練
我想還是有很多需要學習的
但如同王詠老師說的
這是學習的開始
如果能利用三個月建立正確的架構
未來慢慢的可以填入正確的東西


很榮幸也很慶幸能在和信開始臨床生涯
感謝這麼多老師投入醫學扎根的工作
教學很辛苦,要教初入門的學徒更是辛苦


還是不時會想
和信投入這麼多資源培育我們
有什麼好處嗎?
李明媛老師說
黃達夫院長不期望我們以後會回到和信醫院當住院醫師
但只要正確的醫療觀念在我們心中扎根
以後不管到那個醫院
都是讓醫界更好的種子


多麼崇高的理想


這是一家有理想的醫院
病人生病已經夠痛苦了
吵雜不舒服的環境更是一種痛苦


期望給病人最好的醫療品質跟環境
於是和信醫院的環境重視清潔跟舒適
病人希望好的品質以及與醫師溝通的機會
於是和信醫院在可能的範圍內
給醫師多一些關心病人的時間,少一些業績壓力
當然價格比起一般的醫院較為高昂
但也不到一般人負荷不起的高
我喜歡這個比喻
和信像是醫界的誠品


院會時黃達夫院長給全院下個十年的期許是
"讓病人感動的醫療"
很多病人都說這裡跟其他醫院很不一樣
我都笑笑的說,這是院長的要求


很多人說和信是貴族醫院
但三個月下來
多數的病人是如你我一般的普羅大眾
也感覺的出來他們對於這裡的品質是滿意的


價格跟品質本就有一定的關係

我不想這麼想
但有時覺得島上充滿"199吃到飽"的概念
也許是距離貧窮的年代不遠而畏懼尚存
也或許是因為無盡的慾望


結束內科,迎向外科
很多很多的期待

SANY81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ahchen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