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年的實習過了1/3
關於習醫/行醫之路的疑惑有增無減

成為一個好醫師在技術層面上並不是那麼困難
對我而言最困難的是說服自己這一切是值得的

從前陣子的國泰瘧疾延誤判刑
到最近的台安小兒科醫師被名嘴批評恐龍醫生
如果他們是有問題的前輩便罷
可怕的是,他們都是為了醫學、患者盡心盡力的醫者

在學校的時候老師常說醫療是夕陽產業
實習親身所見環境的確不比從前
而不管在實質或者精神上似乎都與付出不成比例

在和信醫院的見習是我踏入臨床的第一個地方
老師們說醫學需要全心的投入,得到的reward會是值得的
我也將醫學視為生命中一個重要的目標
想付出精華的歲月於習醫及行醫

如今距離畢業八個月
我懷疑著這價值

貿然的從事自以為利人的行為
不僅制度不保護醫師
(沒有如美國的保險制度也沒有如紐西蘭的國家支持,只有虎視眈眈的司法體系)
花費如此長時間於工作對家人也不公平

制度不合理需要改變
眼看著主事機關只想討好民眾
不願面對根本的財務及就醫觀念等問題
兩年後自己要進入的是怎麼樣的一個環境呢?

人生跟理想之間如何抉擇?
書桌上的醫學知識跟財務資料
社會似乎為我做了選擇

First, do no harm
Then, don't do anything over your lim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ahchen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