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和信的第一個月就這麼度過了
從焦慮不熟悉到如今逐漸步上軌道
習慣從宿舍到醫院的早晨微光
也習慣五南病房的步調與人
從清晨到夜晚
和信有了那麼些家的感覺
關渡平原、北藝大、寧靜的關渡
老實說以前在北榮的見習經驗讓我覺得醫院的空氣是窒息的
而和信卻讓我對將來的工作又有了些想望


關於學習
隨著跟阮理瑛老師及韋新學長逐漸熟識
加上對於臨床步調的逐漸熟悉
可以更大程度的融入團隊的工作及臨床決斷
也更能發現問題所在並提出
當然除了醫學知識以外
自己的presentation能力還有很大的加強空間
但經過一個月的學習
總歸有了些基礎跟方向
很感謝阮醫師、韋新學長及awu學姐一個月以來的帶領


關於問病史及身體檢查(physical examination)
所幸有王詠醫師逐一指出病歷中該改善的地方
雖然以後在時間的壓力下能不能這麼奢侈的寫出完善的病歷
但很高興能在踏入臨床的開始得到完整的訓練


週一在老師監督下
自己從頭做take history及PE
也才發現自己的PE技巧及思考流程都還很不足
想想原因該是練習不夠
於是想起老師說的"要以病人為師"
我想我該更積極的去跟病人建立關係並瞭解他們的每一個狀況
在這個階段除了累積醫學知識,這該是最重要的吧!
學習去評估一個新病人的狀況
step by step  :)


一個月的生活除了醫學幾乎沒有其他
很明顯的感到自己的思考模式切換到醫學頻道
不知不覺似乎喪失了某些批判跟對社會的敏感度
所想所說逐漸貼近醫療專業社群
而自己卻離社會越來越遠
於是慢慢理解
為何講堂上的老師們步入臨床多年後會是這種樣子
以自己的邏輯跟自己的世界對話


我想還是需要強迫自己讀醫學以外的書
要跟社會活在同一個脈動
及使世界是瘋狂的也要瞭解為何瘋狂


I still need fresh air outside the hospital :)

IMG_0035.JPG
IMG_00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ahchen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