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猛的發現自己如同那部以色列電影
也有了三個母親


第一個母親至今伴我二十餘年
永遠支持我每一個階段的成長及抉擇
總是給我足夠的空間和自主


和第二個母親相識不過年餘
透過東明認識
經過幾次出遊與聚會逐漸熟稔
跟著東明叫著乾媽
也就多了分親切


於是說到第三個母親


因為某些因素
已有十餘年不見乾媽
最後一次見到乾媽時自己只有6歲吧
時光轉輪呼嘯而過
我在學生跟職業的轉換努力著
乾媽也帶著小堂弟走過十幾年


十二月再見乾媽時有些驚喜
記憶的軌道重新接上
有些陌生但更多的是親切
從乾媽的眼神我看到關懷
彷彿我仍是當年童言童語的孩子


記憶中的乾媽是美麗堅強卻又羸弱的
將我視如己出關懷
如今的乾媽美麗如往昔
身體看來好多了
堅毅則更為明顯


新年到乾媽家拜訪
應乾媽之邀在潭子住了一晚
跟小堂弟聊聊試著瞭解他的狀況
看自己有沒有可以幫他的地方
也跟乾媽聊了很多


雖然很久沒見了
總覺得跟乾媽很投緣
也許跟印痕有關吧
跟乾媽聊了些這些年的生活
還有那些曾經是大人的事的事


"一生,就這麼毀了"
聽乾媽淡淡地這麼說著
心裡實在很難過
"就當作是磨練吧,也許今生就是來還債的"
如果真有公理,那對乾媽未免太不公平
乾媽從不說這些年苦
我想是乾媽的堅強讓她不願說苦吧


一聲乾媽就代表永遠的敬重
心裡是這麼想的
也許也是因為欣賞乾媽的個性及隱隱的不捨吧


乾媽,您在台北的兒子也會一直關心您的

SANY81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ahchen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